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

<i was loving it > am730新聞分享: 諷刺吃漢堡死惹爭議 美廣告惡搞麥當勞

2010年09月16日
新聞 / 世事 P.20

諷刺吃漢堡死惹爭議 美廣告惡搞麥當勞

美國一個醫生組織推出的宣傳健康飲食的廣告,竟明目張膽地以快餐連鎖店麥當勞的食物作為「箭靶」,指漢堡包是導致心臟病的元兇。麥當勞集團對此作出反擊,批評廣告有誤導成分。 該廣告是由美國責任醫療醫生委員會(PCRM)製作,內容顯示一名體型肥胖的中年男子躺在停屍間,手上仍拿着疑似吃剩的半個漢堡包(上圖),妻子在旁痛哭,醫生則在旁安慰。鏡頭其後轉向死者腳掌,畫面然後逐漸浮現出疑似麥當勞標誌,以及一句具諷刺意味的口號「i was lovin'it(我曾喜歡它)」(下圖)。該口號明顯是改編自麥當勞官方宣傳口號「I'm lovin'it」,只是語法上,由現在式變成過去式而已。廣告旁白更說:「高膽固醇、高血壓、心臟病,今晚,請食素吧!」 廣告播出後惹來極大迴響,麥當勞集團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,炮轟廣告令人憤怒,有誤導成分,對顧客不公平。亦有飲食界人士批評廣告不負責任,利用狹隘的觀點,企圖嚇跑消費者。 三藩市麥當勞加價捱轟 另外,美國三藩市一間麥當勞,在一個月前取消餐牌上的「超值之選」,即不再供應售1美元(約7.8港元)的食物,被指是想趕絕經常在餐廳內留連的露宿者。不過該間麥當勞的特許經營權擁有者則聲稱,提升食物價格無非為增加利潤。

本文章內容之版權由AM730所有。



Ale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